培训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教育 >> 培训概况 >> 正文

2020年成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0年05月12日 07:55  点击:[]

2020年成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511日,2020年成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北校区礼堂举行,学校校长李艳红,成县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办副主任段文琰出席开班仪式,省、市、县派驻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部分队员,17个县直帮扶组长单位分管领导,17个乡镇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开班典礼由成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驻村办副主任王新宏主持。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和陇南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迅速抓好省整改办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素质,扎实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清零。 

  李艳红代表学校致辞,她对成县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本次培训班的如期举办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希望培训学院密切配合成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师资聘任、教学管理、食宿安排等工作,确保培训班在安全的前提下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传达了省整改办暗访督察反馈问题清单中有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清零。要在全力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整改办暗访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牢牢将这次专项巡视、省整改办暗访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确保各类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二要坚持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挂牌作战任务。要紧盯人均纯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等贫困人口退出指标,对全县剩余贫困人口逐户逐人逐项核查核实,查漏补缺,要一个不差、一个不落地全部达标;对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要持续加强动态监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帮扶,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监测人口防止返贫、边缘人口防止致贫。三要坚持多措并举,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全面摸清掌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情况,多方搜集、筛选用工信息,一对一精准制定务工就业措施;进一步加强和县内各大企业、项目工地的联系对接,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充分就业;紧盯订单辣椒和万寿菊这两大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的短线产业,全力配合做好移栽定植和田间管理等各环节工作,保障产业实效,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四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紧做好国家普查准备。要结合各类问题整改,实事求逐一核对达标情况,收集完善相关印证资料,确保村户档案资料能充分印证村级脱贫攻坚指标完成情况和帮扶户帮扶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做到数据详实,内容真实,逻辑统一,经得起检验,为脱贫攻坚普查数据采集工作提供详实数据和印证资料。五要坚持党建引领,保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持续推行党支部+”模式,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富作用,支持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办事。
   
此次培训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采取课堂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结业测试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两期,每期5天,集中对全县所有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队员及乡镇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进行业务和政策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长李艳红陪同段文琰、王新宏一行实际查看了培训学员就餐环境、防疫物资储备和住宿情况。

上一条:我校为陇南市举办计算机类专业师资高级培训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有关项目实施指南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电话:0939-3202016  传真:0939-3202016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