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市人社局阮啸石副局长一行来我校指导鉴定所、职介所、技工学校工作

2016年05月24日 17:11  点击:[]

    2016年5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副局长阮啸石、培训科长王庆、成县人社局副局长佘东儒一行来我校,就市人社局在我校下设的陇南市职业技能鉴定5-6所、金桥职业介绍所、陇南市成县技工学校的归口管理、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在学校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权、副院长李志虎、培训科长杨小春参加座谈会。

    首先,副校长张建辉代表学校对市人社局在我校下设相关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开展;二是,金桥职业介绍所工作稳步推进;三是,陇南成县技工学校工作亟待启动;四是,短期人才培训工作请求开展。
    其次,校长刘先春进行了补充发言,他说:“我校作为陇南市的唯一一所高校学校,本身肩负着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职能,长期以来与市人社局通力合作,为我市人才培养、培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进一步优化组合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我校转型升格,2013年年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陇南农校、成县职业中专合并到我校,三校整合期间市人社局在两所中专下设的陇南市职业技能鉴定5-6所、金桥职业介绍所、陇南市成县技工学校因人员变动较大、归口管理部门不统一、工作衔接不及时,造成了工作推诿、停滞现象,为此给贵局在全市中等层次人才培养的总体部署形成了障碍,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情况还请人社局领导予以谅解。近两年,集全市之力已经把我校的升本工作推到了攻坚阶段,计划2017年实现学校升本的愿望,调整好校内布局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开展服务地方社会各项工作,先后在文县铁楼、康县豆坪、成县张旗、枣儿沟、麒麟、左山等乡村开展联村联户帮扶行动,与省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安监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精准扶贫人才培训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年初学校委托继续教育学院前往市人社局专程汇报开展人社口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事宜,得到了贵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就如何继续开展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校目前已经形成师范教育、职业教育并存的办学格局,在职业教育方面建立了“农林、机电、电商、旅游”四大块培养主体,学校在办学经费紧张的现状下要一如既往地搞好服务地方社会工作,在市人社局的帮助下使技能鉴定工作升格、技工学校恢复招生、介绍所开展工作、培训任务积极承担,学校今年在东校区投资1500万新建实训大楼计划年内使用,并计划再投资500万元的实训设备,条件成熟后可以将东校区打造成职业教育园区。继续教育学院要主动与市、县人社部门联系,积极开展好人社系统的各项工作。”
    最后,市人社局副局长阮啸石就刘校长带领学校发展壮大、转型升格的一系列措施和新气象感到高兴,对三校合并资源整合后积极主动服务地方做法给予了肯定,今后市人社局会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认真指导人社局下设机构的各项工作。市人社局培训科长王庆、成县人社局副局长佘东儒先后做了补充发言。
    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全校人力、物力资源,开展多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培训,把学校打造成全市范围内最理想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旨在为服务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教育厅公示2016年国培计划承办机构名单我校在列

下一条:甘肃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在我院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电话:0939-3202016  传真:0939-3202016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